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新闻动态
青年职工俱乐部“走进研究部”系列活动之“走进先进炭材料研究部”成功举行
2013-12-02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1126下午,青年职工俱乐部系列活动第五站“走进先进炭材料研究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了一百余名所内青年职工参与。

  此次活动包括主题报告和实验室参观两部分。在主题报告环节,先进炭材料研究部主任成会明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研究部的发展历程及研究队伍的构成。从最初艰苦条件下的孕育、起步到近年的快速发展,从各个研究方向平台的搭建,到人才队伍的构成设计,成会明研究员风趣幽默的讲述,使在场的青年职工身临其境般地了解到先进炭材料研究部经历的各个发展阶段,目前先进炭材料研究部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纳米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探索、能量存储与转换材料及器件研究和高性能块体石墨材料的研发。随后,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副主任刘畅研究员向青年职工详细介绍了各个研究方向的研究思路、主要内容、近期成果和设备情况。

  主题报告结束后,青年职工分组参观了先进炭材料研究部的碳纳米管、储氢、石墨烯、锂离子电池与纳米碳电子器件及光催化材料实验室。相关研究方向的科研人员向青年职工进行了热情的介绍和讲解。

  此次活动使金属所的青年职工有机会走进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全面了解先进炭材料研究部的发展历程和科研现状。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了解,有力地促进了青年职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