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王爱民博士在“第二届块状非晶合金国际研讨会”上作学术报告
 
2002-04-17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2002年3月24日至28日,“第二届块状非晶合金国际研讨会”(Bulk Metallic Glasses Ⅱ)在我国台湾基隆举行。我所胡壮麒院士和王爱民博士应邀参加了会议,王爱民博士作了题为“离心铸造制备Zr55Al10Ni5Cu30块状非晶合金环”的学术报告;胡壮麒院士发表了题为“钨丝增强ZrAlNiCuSi金属玻璃基复合材料的机械性能”的论文。

  本次研讨会有来自美国、日本、法国、德国、丹麦、新加坡、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六十多名代表参加。

  会议讨论的内容包括非晶合金的制备、热稳定性、晶化、非晶形成能力、热力学与动力学、力学性能、磁性能、均匀及非均匀形变等与非晶合金有关的各个方面。各国学者就上述方面内容发表了自己的实验结果并与其他学者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