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ESCALAB250型多功能表面分析系统安装调试完成
 
2005-12-23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经过20余日的安装调试,ESCALAB250型多功能表面分析系统各项性能达到合同指标,顺利通过验收。ESCALAB250型多功能表面分析系统是Thermo Electron公司最新产品,有如下四种功能:X—光电子谱(XPS,X-ray photoelectron spectroscopy)、俄歇电子谱(AES,Auger electron spectroscopy)、紫外光电子谱(UPS,Ultraviolet photoelectron spectroscopy)和低能离子散射谱(ISS,Ion scattering spectroscopy)。

  该设备的主要特点有:先进的微聚焦X射线单色器--可以快速高灵敏度的分析微小特征(≤3μm);磁透镜系统--提高XPS微分析的灵敏度;完善的电荷中和系统--包括同轴中和电子枪和低能离子中和枪,有效地解决了绝缘样品分析时的荷电效应;深度分析和清洁用的溅射离子枪;5自由度样品台;在分析室样品架配有冷却装置(最低-120℃)和加热至600K和1000K的加热器;制备室配有加热/冷却,溅射清洁离子枪和断裂台。该仪器自动化程度较高,主要功能都是在计算机控制下运行。

  欢迎研究人员广为利用!

  咨询电话:024-8397 8217。

     

  分析测试部表面实验室(李薰楼238房间)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