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Ti2448多功能钛合金通过人体植入注册检验
 
2008-02-20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和威高集团采用Ti2448多功能钛合金联合研发的金属接骨板医用植入器件最近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天津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注册检验。

Ti2448是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工程合金研究部新近研制的一种高强度低模量超弹性柔韧钛合金,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合金与人体的生物相容性和力学相容性优异,在医用植入器械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2005年以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与香港上市公司威高集团下属威高骨科材料有限公司就Ti2448合金的医疗应用开展了持续合作研究。2006年,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向威高集团提供首批次Ti2448合金板材,威高骨科材料有限公司采用该材料加工出首批次GC1Z03型金属接骨板(直形复位钛合金板),并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天津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申请注册检验;20081月,天津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布检验报告(2006-DB-209),Ti2448合金制造的金属接骨板通过注册检验。

为了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促进Ti2448合金的医用新产品研发和临床试验,威高集团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于20073月共同成立了医用金属研发中心和联合实验室。由该研发中心资助,采用Ti2448合金制造的GC1Z03型金属接骨板和具有知识产权的脊柱动态固定器两类产品近期将分别在国内四家医院开展临床试验。

                                                                                                     

SYNL供稿)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