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钢亚快速凝固机理、控制方法及对材料性能的影响”顺利通过验收
 
2009-07-06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2009年5月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组织专家在西安对我所和北京科技大学、宝钢研究院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钢亚快速凝固机理、控制方法及对材料性能的影响”进行了结题验收。 

  验收会由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朱旺喜研究员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刘林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沈阳工业大学李荣德教授担任副组长。 

  会上,项目负责人杨院生研究员详细汇报了项目研究所取得的主要成果。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的工作总结报告,审阅了验收材料,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围绕研究目标和急需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全面完成了研究任务,实现了预定目标,项目完成优秀,取得突出成果。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项目综合评价为特优。 

  项目以AISI304不锈钢为重点,系统研究了钢的亚快速凝固组织形成和演变规律、亚快速凝固对钢中溶质元素分布的影响、亚快速凝固对钢中夹杂物形成的影响、亚快速凝固条件下铸带缺陷成因及防止对策、以及钢的亚快速凝固组织与性能关系,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项目研究取得的成果,丰富了钢的亚快速凝固理论,对我国钢的薄带连铸技术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和支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