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卢柯研究员应邀为Nature Reviews Materials撰写综述文章
 
2016-04-01 | 文章来源: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 】【打印】【关闭

  2016331日,卢柯研究员应邀为《Nature Reviews Materials》(《自然综述材料》)创刊卷撰写的综述性论文通过晶界和孪晶界构筑稳定金属纳米结构(Stabilizing nanostructures in metals using grain and twin boundary architectures)” Nature Reviews Materials, 1, 16019 (2016))正式在线发表。

  合金化是提高金属性能的常用方法,通过在金属中引入界面也可以在保持化学成份不变的情况下提高金属的多种性能。在材料中引入大量界面使其结构单元降低到纳米尺度,其强度和硬度往往会大幅度升高,但其结构稳定性恶化,材料脆化严重,结构粗化趋势明显。卢柯研究员在此综述论文中系统总结了利用界面构筑提高金属中纳米结构稳定性的最新进展,深入分析了界面数量、界面结构和界面分布对结构稳定性的影响,系统阐述了普通大角晶界、小角晶界和孪晶界在纳米孪晶结构、纳米层片结构及梯度纳米结构中的作用及其对性能的影响,并对这些新型金属纳米结构的发展进行的展望和评述。

  Nature Reviews Materials》是Nature出版集团今年创刊的新期刊,专门刊登材料科学领域的综述性论文和展望评述。

Figure 1. Grain boundary and interphase boundary.

  链接:http://www.nature.com/articles/natrevmats201619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