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新闻动态 返回专题首页
与祖国同行,为祖国歌唱!银色快闪献礼祖国
2019-04-30 | 文章来源: 离退办          【 】【打印】【关闭

  4月26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350余名离退休职工以“快闪”的形式点燃了金属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激情。

  四月的沈城,芳菲似锦、微翠叠秀。李薰楼和葛庭燧楼前的广场,春意盎然,鲜花吐艳,参加快闪的老同志早早就来到这里试镜、演练。

  当参加“金属所离退休职工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的300余名离退休职工走进广场时, “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声突然响起。

  伴随着充满激情的乐曲,银发快闪团用他们最真诚的歌声,最欢快的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条河
袅袅炊烟小小村落
路上一道辙
我最亲爱的祖国
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
你用你那
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

  银发快闪团中有为新中国建立做出贡献的离休干部、有推动祖国科技事业进步的老科学家、有为金属所建设呕心沥血的老领导、有在科研一线和管理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普通退休职工。

  歌声吸引了在职职工和青年学生也加入到歌唱的队伍中来,金属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综合办公室主任关德慧,副主任赵翔宇,人事处副处长刘宇翔也愉快地加入到人群中来。青年学生为老科学家、老领导送上了鲜红的小国旗,佩戴上鲜艳的红围巾。

(感谢关雅琴老师、全明烈老师提供素材)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专题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