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3-02-02 | 文章来源:安保办        【 】【打印】【关闭

各课题组: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春节期间我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春节过后,安全防范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请大家要高度重视,毫不松解做好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按照沈阳市应急局要求,现将复产复工有关工作明确如下: 

  一是制定复工工作方案或计划。各课题组负责人要亲自组织,履职尽责,覆盖所有管理、操作岗位及学生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岗前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组织观看学习复工安全视频(OA系统——安全保卫办公室——专题培训——《2023年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及PPT(见附件),做好收心工作,督促职工及下室学生正确佩戴和使用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的安全防护用品。 

  二是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依托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对安全风险开展至下而上,再至上而下的辨识工作,制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工作,建立隐患排查台账。 

  三是复工前开展一次应急预案推演。各部门负责人要组织完善本部门各项应急处置方案,开展桌面或实战演练。 

  四是开展一次安全风险研判。根据部门实际情况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逐级开展风险研判。重点关注高处坠落、爆炸、中毒、火灾等风险,特别是进行相关方作业,动火等危险作业和检维修作业等,易引发周边易燃物品,导致火灾。 

  请大家按照通知要求及时传达本部门负责人及员工并认真做好上述工作,未完成上述工作的课题组,不得复工复产;发现隐患未及时整改不得复工。 

  并于本周五(2.3)下班前将复工复产开展情况相关资料(如复工方案,培训记录,安全检查及风险辩识记录,照片等)发安保办备案。 

 

文档附件
附件:2023年春节后开工第一课.pptx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