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国家基金委与俄罗斯科学基金会合作研究项目、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合作交流项目指南的通知
 
2023-02-03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所内各部门(课题组): 

  国家基金委近期发布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俄罗斯科学基金会合作研究项目指南”和“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合作交流项目指南”的通知,具体要求如下。 

  俄罗斯科学基金会合作研究项目 

  一、资助领域 

  化学、生命科学、管理科学、医学。 

  二、资助规模 

  中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150万元/项(直接费用),包括研究经费和国际合作交流经费等。资助期限为3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411日至20261231日。 

  三、申请资格 

  1.中方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应作为负责人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含)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俄方合作者应符合RSF对本国申请人的资格要求,并按照要求向RSF提交申请。单方提交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3.合作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项目申请应体现强强合作和优势互补。 

  4.本项目鼓励45岁及以下青年研究人员申请。 

  5.更多关于申请人条件的详细说明请见《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四、附件材料 

  1.合作双方共同撰写的英文申请书(英文申请书模板见链接内附件1); 

  2.合作协议(协议模板见链接内附件2)。中俄双方申请人须就合作研究内容、交流互访计划及知识产权等问题达成一致,并签署合作协议。 

  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合作交流项目 

  一、资助领域 

  数学、高能物理、凝聚态物理和统计物理学、定量生命科学、地球物理学等,学术活动清单见链接内附件1 

  二、资助规模 

  拟资助约50名青年学者,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中方青年学者赴意大利的国际旅费,资助强度不超过2万元/项;ICTP承担参会人员的当地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等;学术活动的具体时间见附件1,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351日至2024229日。 

  三、申请资格 

  1.申请人须是20231231日(含)以后结题的3年期(含)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合作交流项目除外)的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 

  在研项目的主要参与者作为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博士学位,或者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并经在研项目负责人同意。 

  2.本项目仅资助申请人本人赴意大利参加相关学术活动,申请人的学术背景须与活动主题密切相关。 

  3.更多申请人条件的详细说明请见《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四、注意事项 

  项目英文名称应与附件1中列出的学术活动英文名称完全一致,并注明学术活动的SMR号码;申请书正文应介绍拟参加学术活动的背景、日程、参会预期和意义。 

  请拟申请的老师点击指南文字链接,仔细阅读指南要求,俄罗斯科学基金会合作研究项目2023421日前完成线上申报;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合作交流项目2023328日前完成线上申报。 

  联系人:杨 楠 83973102 nyang@imr.ac.cn 

      佟百运 23971197 bytong@imr.ac.cn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