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会
 
2023-01-09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月5日,金属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赵翔宇主持。  

  会上,全体24个在职职工党支部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022年院工作会议、夏季党组扩大会议、院人才工作会议等中科院重要会议精神,完成“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金属所文化传统大讨论”、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年度党建重点任务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以及发展业务骨干入党等方面,全面总结汇报了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及2023年工作设想。与会人员结合现场汇报和日常了解,对各支部工作和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远征。2022年,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党建工作重要部署,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系统观念推动全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徐岩表示,从大家的述职报告可以看出,各党支部克服疫情影响,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党建对中心工作的促进作用持续提升,党支部和党员的“两个作用”不断加强,党建规范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希望通过今天的考评会,大家能够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提升,推进支部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徐岩强调,2023年,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重要工作安排,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在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上持续发力,不断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继续抓好科学家精神的传承与弘扬,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昂扬的姿态迎接金属所建所70周年。 

徐岩书记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