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支部总结大会
2023-12-21 | 文章来源: 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          【 】【打印】【关闭

  1219日下午,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2023年度支部总结大会,开展了专题学习、支部年度工作总结、支部党员个人总结和党员民主评议等。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殿珊主持。  

  会上,王殿珊同志作了《弘扬宪法精神,践行法治信仰》的党课报告。报告从宪法的基本概念、我国宪法的发展、现行宪法的主要内容和宪法相关法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宪法知识的普及,使大家更深入领会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和运用宪法的意识。 

  接着,王殿珊同志作2023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回顾了支部一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完成的各项党建工作情况。围绕所庆70周年主题,精心策划了特色党建活动,实现了党建促业务、业务促发展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支部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营造和谐、进取的文化氛围,为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与会党员一致认为2023年支部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随后,支部党员按照会前支委会布置的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和“未来工作改进方向”两方面重点进行个人总结。每位党员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在思想政治方面的收获及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自己所作的创新贡献,更对未来工作中如何更好地支撑保障“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的顺利实施进行了深入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本职工作,勤换位思考、勤找差距不断地改进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根据支部年度工作汇报和各位党员的总结情况,开展了支部民主测评、党员民主测评和党务干部民主测评。 

会议现场

王殿珊同志作党课报告

党员个人总结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