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先进钢铁与设计计算党支部与国研中心支撑管理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2024-01-03 | 文章来源: 先进钢铁与设计计算党支部和国研中心支撑管理党支部          【 】【打印】【关闭

  20231222日上午,先进钢铁与设计计算党支部和国研中心支撑管理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陈星秋,李殿中院士,两个支部的党员和部分职工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研中心支撑管理党支部书记时元宝同志主持。 

  会上,时元宝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联合党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国研中心支撑管理党支部王绍钢同志介绍了X射线三维成像技术仪器及应用情况,重点讲解了微区X射线荧光谱仪和XRT技术的开发进展。国研中心支撑管理党支部崔静萍同志介绍了我所透射电子显微镜应用概况,并向大家普及了旋进技术、X射线能谱分析、EELS4D-STEM等适合应用的场景和发展趋势。 

  随后,先进钢铁与设计计算党支部组织委员孙健同志围绕先进钢铁材料研究部的研究方向,介绍了一线科研人员在实验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与会同志们针对上述报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先进钢铁与设计计算党支部李殿中院士对两个支部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李殿中院士强调,大家要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把个人和金属所、中国科学院紧密连在一起,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能把科技制高点寄希望于他人。研究需求会拉动科学仪器的进步,先进的仪器设备将会保障高水平的科学研究顺利开展。 

  陈星秋书记从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任务和中国科学院肩负的使命职责,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举措以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部署要求等方面,传达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培训班上的专题报告精神。 

  本次联合党建活动增进了两个支部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加强两个支部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 

时元宝同志主持联合党建交流活动

交流报告

与会同志合影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