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特种合金研究部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24-01-29 | 文章来源: 特种合金研究部党支部          【 】【打印】【关闭

  2024年1月22日上午在师昌绪楼403会议室,特种合金研究部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颖澈同志主持,支部党员与研究部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党外科研骨干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马颖澈以“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为题,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马颖澈同志首先概括性地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和主要内容,随后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改革引领,狠抓工作落实,2023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和“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意识,认真谋划推进2024年重点工作”四个部分讲解了会议的主要内容。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深入思考、积极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

  李依依院士指出,要真正凝练出对国家有贡献、国家需要的重大项目,为国家解决实际问题。戎利建主任提到,要仔细思考什么样的内容能够上升到重大项目,传统材料如何能够与项目良好融合,金属所如何跟得上形势,争取能够承担一些任务,在项目中有所体现。闫德胜研究员讲到,“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意识”这一思想提出的非常好,让科研人员深刻感受到了紧迫感。

  本次学习让与会的党内外科技骨干都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科学院在国家科技前沿发展和关键技术攻关方面的决策部署和坚定信心,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号召支部党员和研究部职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我院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力量。

马颖澈同志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