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金属所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会
2024-03-01 | 文章来源: 纪检与审计处          【 】【打印】【关闭

2月29日下午,金属所纪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新近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讨论了2024年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及其他专项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卓君臣主持会议,纪委副书记关德慧和纪委委员孙东明、马颖澈、王殿珊及纪检与审计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卓君臣同志作了“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基本概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三个方面展开。卓君臣同志强调,所纪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履好职尽好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殿珊同志作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和适用新旧条例的原则三个方面展开。与会委员逐条学习了条例修订的主要条款,深入研讨领会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会议研究提出,要利用多种时机做好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的宣传,结合研究所管理实际做好纪律要求的提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讨了2024年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在梳理总结研究所风险防控重点关注领域的基础上,讨论强化监督的具体举措。卓君臣同志在研讨中强调,所纪委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良好科技创新环境发力,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疏堵结合推动完善研究所制度体系,促进提升治理效能,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为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做出贡献。

会上还通报研讨了近期收到的信访举报等情况。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