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诚信专栏-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我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
2019-12-26  |          【 】【打印】【关闭

  12月25日下午,我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成会明院士,副主任、党委副书记谢光锋参加了会议。成会明院士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王殿珊委员关于科研诚信建设问卷调查结果的汇报,讨论了综合办公室起草的《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科研人员科研诚信行为规范》《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实施细则(试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科学研究原始记录管理暂行办法》三项制度,并结合我所科研管理工作实际提出了修改意见。

  成会明院士希望各位委员要进一步提高对科研诚信建设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继承和发扬金属所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营造诚实守信、严谨规范的科研氛围。

  谢光锋书记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所内各部门要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加强对科研诚信的宣传教育,强化科研行为的制度约束,形成对科研失信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从而推动金属所学术生态环境的建设。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文档附件

科研诚信专栏-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科研诚信专栏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83978091